甜希

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。

[叶周]只差一步 03

第三更~这一章开始正式进入破案情节~

小学生文笔见谅啊哈哈哈~对于破案细节刻画可能会有不到位的地方……但我会尽力的!

  

   等叶修从往事中回过神来,发现周泽楷早就不
在自己面前了,而是已经跨过警戒线,进入现场开始查探了。叶修连忙跟上去,走到周泽楷身边想和他聊一下这个案子找一下共同话题,没成想还没开口,就被一个大嗓门打断了:"哎我说叶修,你离我们队长那么近想干什么!别拿你心脏那一套对我们队长啊,不准带坏我们队长!"叶修这才发现孙翔也跟着一起来了。转念一想也对,孙翔刚刚才来轮回,是该多和周泽楷学习一下破案技巧,见见世面。

   可是这理解归理解,叶修心里还是不爽了一下。臭小子,我和你们队长甜甜蜜蜜的时候,你还不知道在哪儿玩泥巴呢!可也只能在心里吐吐槽,要说出来却是万万不能的。

    "很像……S市的……"周泽楷在这时开口发话了,叶修立刻理解了他的意思,果然是同一个凶手嘛,他暗自思忖着。这时安文逸也拿着初步的尸检结果来了。他推了推眼睛,说:"两名死者死亡时间相隔不大,可以认定为同一时间死亡,都是在凌晨的十二点半至一点。凶器为砍刀,类似农家劈柴的那种,男死者身上的伤口有十七处,女死者身上的伤口多达二十五处,而且乳房和下体被密集攻击。其他更多的,要具体解剖才能知道。"

   叶修和周泽楷认真听完报告之后,相视一眼,都从对方的眼中发现了凝重的情绪。虽然两人已经分手,但默契还在,对方的情绪自是一目了然。更何况不论是叶修还是周泽楷,都不是会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中的人,此时更是已经完全抛却了刚刚见面时的尴尬,融入案情中去了。

  勘察现场时,在门把手上提取到了一枚新鲜的血指纹,作为重大的破案证据,兴欣的痕检师罗辑立刻将指纹库里的指纹与这枚血指纹对比,在等结果的空隙,叶修和周泽楷孙翔,还有兴欣的队员聚在一起开会。苏沐橙首先报告了她的调查结果:"根据我的走访,这对夫妇平时没有什么仇家,为人很和善,也很恩爱。而且由于是外来打工的关系,他们的亲戚都不在本市。"

   叶修点点头,看着周泽楷说:"这么看来,仇杀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啊。"周泽楷点了一下头表示赞同叶修的意见,并补充了一句"情杀……排除。"孙翔就嚷嚷起来"那看来就是从我们那儿跑走的那孙子干的,太不是人了!"

   话糙理不糙,孙翔说得虽然激进了点,但毫无疑问都是事实。这样惨无人道的犯罪手法,真是耸人听闻。叶修接着分析"根据犯人对于女死者不同于男死者的施暴方式,可以看出犯人对于女性有一种憎恶之情,可能和凶手幼年遭遇有关。"周泽楷接下去说"嗯,童年缺失母爱……或者母亲……抛弃。"

   两人一唱一和,竟是把案件梳理了个七七八八,两人之间对话的神态也放松了不少,毕竟是在熟悉的领域,为了破案也没必要再端着。

   大致的案情走向已经清楚了,接下来就要看法医那里能否有更多线索提供了。不知不觉讨论已经持续到了深夜,叶修先让其他人去休息,他自己一个人留在会议室里,点起一根烟,看着犯罪现场的照片出神。

   过了一会,一声敲门声响起,叶修抬头一看,周泽楷正静静地站在门口,默默地看着他,眼睛里,仿佛有着一望无垠的大海,内有暗流蕴含其中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