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。

[叶周]教授的观点

520~521贺文一起放吧!

努力一发完结……吧

其实这个脑洞本来想写长篇的

原型就是我的刑法老师╮(╯▽╰)╭


    一、



      "铃,铃"刺耳的铃声响遍整个S大,新的一天的第一节课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周教授的刑法课从来都是座无虚席,这不仅仅与他高明的专业水准有关,更重要的是他长了一张出色的脸庞,仿佛被上帝亲吻过的脸线条分明,尤其那一双亮如星辰的眼眸,看着你的时候直要把人的魂魄都吸出来一般。有了外貌的加成,周泽楷的课总是不乏有旁听生的,而周教授也绝不是一个花瓶,他的专业知识极为丰富,讲解案例时总能一针见血,用最精简的话语阐释犯罪构成要件,因为这样的个人风格,还被他的粉丝暗地里冠以"枪王"称号,即次次都能命中红心,从不失手。



      然而听周教授的课听多了,就会在他的课件里找到每节课都会出现的一个名字——叶修,叶教授。

    二 、




       叶教授其人在刑法界可是大名鼎鼎,当初不顾家里人的意愿强行改修刑法专业,为此还离家出走,谁料真被他闯出了名头,现在已经是X大法学院的一把手,国内刑法界首屈一指的大佬,刑法学会的荣誉会长,被誉为"刑法教科书",他编写的刑法学教材被全国各大高校采用,奉为经典。很显然,我们周教授就是叶教授的忠实拥护者,在每一个案例的分析下,周泽楷都会细心地标注叶修的观点,并一脸认真地对着下面听课的学生说,"我同意叶教授的观点。"



       甚至于听周泽楷的课到了后期,学生们已经自发地在下面帮不善言辞的周教授说出了他的心里话,"教授,我们知道您又同意叶教授的观点了……""教授,别浪费时间了,直接放叶教授的观点吧……""教授,这道题的答案是不是就是叶教授的观点啊……"诸如此类的问题每天都有发生,而周泽楷每次都会被学生们善意的起哄整得双颊通红,但还是会坚定的回答,"嗯。"




    三 、


   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仰慕叶修已经很久了,一开始只是单纯的敬仰与崇拜,但随着逐渐深入地了解叶修的学术观点与论文课题,他就越能感觉到叶修的温柔,这种温柔体现在他人道主义的坚持上,不仅仅最终被害人的人权,同样的维护犯罪分子的人权,不论是对于故意与过失犯罪的界定,还是对于量刑的标准与尺度,都体现了他的温柔。这样温柔的叶修,让周泽楷对他的好感与好奇与日俱增。



       直到一年前的学术论坛,叶修作为代表上台发言,周泽楷一直盯着叶修的脸,看着他自信飞扬的神情,带着点嘲讽的笑容,嘴角抿出一个半是讽刺半是柔和的弧度,硬是组成了一张睥睨天下的自信脸,眼睛里满满都是对刑法学的热爱。看着叶修,周泽楷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剧烈的悸动,心跳快的几乎无法抑制,呼吸都略微急促了起来。直到论坛结束,周泽楷都没能调整好自己,他心里明白,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敬仰所能解释得了的了,他喜欢上叶修了,在他没有发现的时候,早已情根深种。




    四、




       叶修是知道周泽楷的,说来说去刑法界有头有脸的也就那么些人,周泽楷作为这几年的新秀自然是不会逃过叶修的眼睛的,最先看到周泽楷的照片是叶修自己都吃了一惊,大约是没想到博士毕业的高材生看起来居然这么年轻俊美,对于周泽楷其人产生了一丝好奇。俗话说得好,好奇是爱情的开始嘛。叶修开始找一些周泽楷发表在SCI上的论文,发现周泽楷的理论想法与自己十分契合,在某些理念上,两人更是一脉相承,但周泽楷又不是全然照搬叶修的理论,在同一中有了创新,给了叶修许多新的灵感。两人虽然没有见过面,却像已经交往了多年的老朋友一般。因为太契合,所以想了解。旁敲侧击地向江波涛套出了不少周泽楷的情报,对于这个后辈的呆萌属性就更加了解,因为了解地深入,就越是赞赏,就越是深陷情网而不知。


      那段时间叶修几乎是日日夜夜扑在周泽楷的文章上,为此黄少天和魏琛这对师徒还联合起来嘲笑他回到了学生刷题时代,叶修却是全然不顾,甘之如饴。


      那次论坛叶修是知道周泽楷也会去的,在台上发言的时候,叶修大部分时间都在用余光瞟周泽楷,看着他亮晶晶的双眼和微红的脸颊,脸上是全然崇拜和恋慕的神情,看的叶修心神荡漾,眼角也不由得柔和了几分,心软趴趴的,意识到这一点的叶修心道不好,栽了。






   五、




      叶修来S大调研。


      顶着苏沐橙不怀好意的目光叶修大大从H市来到S市"调研"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溜达进S大的时候第一遍铃声已经结束,周泽楷的刑法课开始了。叶修想偷偷溜进去旁听来着,可到了教室门口却发现根本挤不进去。一边感慨着小周人气可真旺,一边靠在门边点燃了一根烟,就这么门口听起了课。



       当叶修听到周泽楷的学生对他例行的调侃时,不由地喷笑出声,心里暖暖的,都是对周泽楷的怜惜,但同时还有一丝隐秘的欢欣。本来以为是自己单方面的情意,现在看来似乎对方并不是全然没有这方面的意思。




        叶修整了整衣领,清了清嗓子,推开门,大步走进教室,迎着周泽楷惊讶又欣喜的视线,叶修踏上讲台,对下面鸦雀无声的学生说——




       "从今天开始,叶教授……"




       笑着侧过头看了一眼呆住的周泽楷,伸出手轻轻牵住了他的手,十指交扣,感觉到周泽楷手上传来的握紧的力道,嘴角的弧度又扩大了些——






         "……赞同周教授的观点。"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小周的原型就是我的刑法教授,他上课真的和我文中写的一样,我们都可喜欢上他的课。小可爱们能不能猜出老叶的原型是谁呢?
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