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希

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。

【叶周】林间密语

给 @猫小咪 的点文~




给拖了好久(。﹏。*)




在一望无垠的荣耀大陆上,有茂密广阔的荣耀大森林。

这座森林几乎占据了荣耀大陆的半壁江山,里面的动物或大或小数不胜数,动物一多,就会形成几个群居部落。

霸图、微草、蓝雨、嘉世等几个部落是老牌部落,发展时间长远,实力强劲。各个部落的首领都正当壮年,统治力恐怖。

其中,公认实力最为强大的是嘉世的首领叶修——一只白虎。

原本这几个部落彼此制约,互不侵犯。然而三年前,嘉世的副手狐狸刘皓暗算叶修,导致叶修重伤,逃出嘉世。从此,嘉世便失去了叶修的消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三年后

 

 

周泽楷觉得今天很倒霉。

不仅答应杜明要给他找的蜂蜜没弄到,反而好像误入了一只白虎的领地。

小周垂耳兔长长的耳朵不安地动了动,乌溜溜的大眼睛小心翼翼地偷偷瞄着不远处的睡着的白虎。

白虎正安静地侧卧在草丛中,洁白的皮毛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耀眼的光彩,皮毛之上黑色的纹路遍布全身,张扬霸气。彰显着他万兽之王的无上地位,他紧闭双眼,柔软的腹部随着呼吸一起一伏。

周泽楷看着这只白虎睡觉似乎入了迷,一时间也忘了逃走,呆呆地愣在那里,想着这只白虎可真好看呀,就是不知道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。哦,原来是蓝色的啊……等等,周泽楷吓得耳朵竖了起来,他……他他他……他睁眼了啊啊啊啊!!!

叶修觉得今天还挺好运的,不仅刚刚睡了一个好觉,一睁眼还见到了这么一个有趣的小家伙。

眼看那只头顶上有跟呆毛的垂耳兔子要逃走了,叶修不慌不忙地站起身子,迅猛的往前一扑,把小兔子压在了爪子下面。

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在他的爪子下瑟瑟发抖的小兔子,发现这兔子长得真好看,是他看见过的最好看可爱的兔子。一时间,叶修也不知怎么了,突然不想吃他了,心里那点恶作剧因子冒了出来。

他小心翼翼地收起了尖锐的爪子,就用柔软的肉垫压住周泽楷,好笑地看着周泽楷徒劳的挣扎,轻笑一声,开口问道,“小兔子,你叫什么?”

周泽楷颤颤巍巍地抬起头,湿漉漉的黑眼睛像葡萄一样明亮,他糯糯地回答这只老虎的问题,“周泽楷……呜……别吃我”

叶修拨弄着身下兔子蓬松的细毛,垂耳兔长长的耳朵十分柔软可爱,纯黑的眼睛就像森林间的小鹿。小小的,温热的身体还在微微发抖,看起来可爱又可怜。

叶修鬼使神差地低下头舔了舔周泽楷的呆毛,在周泽楷身体僵硬的同时,好心情地开口,“记好了,我叫叶修,是最强大的老虎。现在,你归我了~”

周泽楷在心里哀嚎一声,惨了,看来还是逃不过被吃掉的命运。

叶修看着小兔子恐惧的神色和要流泪的眼睛,意识到他似乎是误会了什么,哭笑不得地揉了揉兔子蓬松的白毛,解释道,“别瞎想啊,我可不是要吃你。咳,我的意思是,你以后就跟着我混,知不知道~”

呜,周泽楷睁开泪眼,心里很是疑惑,不明白这只老虎究竟想要干什么,不过,能够保住性命才是当前最紧要的事情。所以他很快就点了点头。

叶修心情很好,可他自己也不知道不过是收了一个弱小的跟班而已,有什么可值得高兴的,但是心里面有一块地方就是软软的。

叶修拨了拨小兔子头顶柔软的呆毛,好心情地说道,“你既然跟着我混了,就必须和我回我的领地。记好了,你以后就是兴欣的人了!”

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对着杜明和其他小伙伴说了一声抱歉,真的不是他不想回去,而是身不由己啊。

叶修在前面迈开脚步,回头招呼还愣在原地的小兔子跟上,周泽楷回过神来急急忙忙地迈开了短小的四肢,无奈老虎的体型太大,周泽楷再怎么努力地想要追上叶修的脚步都只能被越拉越远。

叶修走了一会儿听不见后面的脚步声了,回头一看不禁哑然失笑,小兔子离他十万八千里呢~叶修只得走回去,张嘴叼住周泽楷颈间的白毛,将他甩到自己的背上,背着他前进。

周泽楷被突然地变故吓得大气也不敢出,只能战战兢兢地伏在叶修的背上,可是就这么走了一会儿,也就放松了身子,小心翼翼地靠在老虎的背上,感受着厚实矫健的肌理和温暖的绒毛,周泽楷觉得此时此刻托着自己的背影是那么可靠,那么令人安心。

叶修走了没多久就回到了兴欣,刚想让周泽楷下来,一回头却发现小兔子早已经不声不响地在他背上睡着了。小小的身子随着呼吸一起一伏,长长的耳朵垂在身侧,毛茸茸的一团,别有一番可怜可爱的味道。叶修一时间竟也看吃痴了。

林子里一下子窜出的动物们及时唤回了叶修的注意力,也吵醒了周泽楷。周泽楷睁开双眼,看见的就是那只白虎懒散的笑容和他背后的一群动物,“欢迎来到兴欣。”

转眼之间,周泽楷已经在兴欣的地头上生活了一个多月,对于叶修的同伴们,也已经有了了解。母狮子唐柔是整个领地里除了叶修之外实力最为强劲的动物,狐狸魏琛总是仗着老奸巨猾戏弄周泽楷,可叶修总会帮他欺负回去。还有开朗好动的金丝猴包子,眼镜蛇罗辑,蝙蝠莫凡,梅花鹿苏沐橙和小棕熊乔一帆,他们都很照顾周泽楷,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。

而最让他感受深刻的,是叶修。是温柔强大的他,是捕猎时身手矫捷的他,是卧在周泽楷身边睡觉时安静慵懒的他,是舔弄他绒毛时宠溺温暖的他……一点一滴的回忆碎片,组合成了周泽楷最喜欢的叶修。

是的,周泽楷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叶修,在日常的相处中,在遇险时的保护中,在相拥而眠的温暖中,那么多闪着碎光的记忆,是周泽楷心中的宝藏。

直到有一天,他在草丛间打盹,叶修带着唐柔他们去捕猎了,暂时不在兴欣。这时,他听见身后传来了一阵响动,还没来得及回头看个究竟,就被一只爪子拎进了树丛里。他刚要叫,就看清了眼前的正是一月不见的江波涛他们。

杜明见了他大喜过望,连忙和他说,“可找到了你祖宗,这段时间你跑哪儿去了,怎么会在兴欣的地头上,你不会不知道这试叶修的领地吧。传闻他很可怕的。快,跟我们回去!”

周泽楷被这连珠炮一样的句子搞蒙了,但还是阻止朋友们想要带离自己的行动。他认真地看着他们说,“我不走,叶修不可怕,很温柔,我……喜欢叶修。”看见小伙伴们都一脸见了鬼的表情,周泽楷不禁苦笑,他说出的话有那么吓人吗?可是,等了一会儿,小伙伴们的表情没有恢复正常,反而越来越惊恐,周泽楷终于意识到不对劲,回头一看,叶修正笑意盈盈地站在他们身后。

周泽楷惊得身体猛地一震,整个兔就往后一缩。叶修眼疾手快地按住了他,似笑非笑地看着周泽楷说“小周都热情表白了,不想听听哥的回答吗?”

周泽楷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,哪里还顾得上叶修的回答。但是叶修却不容许他逃避,而是把他拢到自己怀里,舔了舔周泽楷雪白的绒毛,低低的,带着点磁性的声音响起,“我也喜欢你,小周。第一眼就喜欢你。”









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