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希

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。

[叶周]只差一步 06

我现在正在想要用什么样的契机和好~



    整个会议室里的气氛十分微妙,知道这两个人过往的神色带着几分了然,不知道内情的则是以为两位队长不和,争锋相对呢。


     叶修眼里快速闪过一丝笑意,但很快就被懒洋洋的神色取代,心中的第一想法竟是果然如此。周泽楷就是周泽楷,永远的勇于破局,这一记直球打的,反倒是他这里不好接了。



     思忖间,苏沐橙抢先开口“轮回的周队果然名不虚传,刚刚提出的观点都切中肯綮呢,和之前叶修和我说起的一模一样,你们还真有默契哈~”说完,还快速地冲叶修眨眨眼,意思再明显不过。


    
     叶修失笑,这小妮子是在用实际行动挺他到底呢,自己也不能辜负沐橙的苦心,清了清嗓子,开口道:“咳咳,刚刚小周说的就是我心里想的,小周,你和哥还真是心有灵犀啊”狡黠地一笑,赶在周泽楷开口之前又说“不过啊,哥还要补充一下……”



     听到叶修说起了正事,周泽楷的眼神也严肃了起来,叶修看周泽楷进入了状态,就接下去说“首先,犯人从S市来到H市,肯定会在各大车站留下录像,而依照我们刚才的推断,犯人是个精神病患者的话,那他搭飞机的可能性就很小了,况且,这两个地方相距这么近,搭飞机并不是首选。那么,只剩下两种方式,客车和高铁。”


     叶修说完,习惯性地看向周泽楷,征求他的看法。周泽楷感受到叶修灼灼的目光,脸色不变,耳尖却悄悄地红了。他努力按下心中的悸动,淡淡地点了一下头,示意叶修讲的没错。



    叶修眉间一挑,周泽楷刚刚地反应当然逃不出他的眼睛,心中一阵得意,但嘴上还是正经地说着案情。“那么,我们只要锁定前几天从S市来到H市的车次,如果是高铁的话,实名制认证的话,我们只要调查乘客的个人信息,寻找可疑人物。如果是客车的话,调出客运站的录像,寻找疑似精神不正常的人物。”叶修分析完,环视整个会议室,点了两个人,“罗辑,一帆,你们两个分头去调查两个车站的情况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 两人点头领命后,叶修宣布散会。周泽楷随人群走出会议室时,还在回想刚刚叶修的神态,他的眼睛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,带着指点江山的霸气,神采飞扬,让人忍不住信服他,仿佛只要跟着他,就可以破获所有的疑难案件。只要看着他,就可以……

      完全放心把自己交给他。



      周泽楷一阵恍惚,感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,回头看到叶修冲他咧嘴一笑,“小周,一起去喝一杯呗。”周泽楷有些茫然,他还没有从刚刚的思绪中摆脱,就收到了当事人的邀请,心跳漏了一拍,嘴上却抢先说出了拒绝的话语,“现在还在办案中……”还没说完,就被叶修打断,“哎呀,现在就是等,等那边录像有结果了我们才能进行下一步,干坐着也不是个事儿啊,就去放松放松~”




       叶修根本不放过他,步步紧逼,周泽楷快要丢盔弃甲,但还想做最后的抵抗,“还有孙翔……”,不要再逼我了,我还要想一想。“周队,孙翔今天我就先借走咯~”冷不丁地,周泽楷看到苏沐橙拖着孙翔走远了。周泽楷懊恼地咬了咬嘴唇,就知道苏沐橙和叶修是一伙儿的。



     叶修眉开眼笑,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不容拒绝的气息。周泽楷,你要犹豫不决,那就让我来帮你做决定,你只有一条路可以走,永远都跑不掉的。“那么,现在呢?”



     周泽楷看懂了叶修眼神里的所有台词,悲哀地发现心跳如擂鼓,全身都在微微发抖,他发现自己根本拒绝不了叶修。


    叶修看到那双好看的眸子合上了,睫毛如同振翅欲飞的蝶翼,然后再张开的时候,周泽楷的眼神温润如玉,似乎又回到了他们相爱的时光。他看到好看的薄唇轻启,声带震动,轻吐出一句话,


     “那就走吧。”



     好像世间最缠绵悱恻的情话。



   啊啊啊啊啊啊,我感觉我的案情一直没什么进展啦啊啊啊啊啊啊,而且两个人要怎么和好啊!!后悔先让叶神和小周分手了,复合比谈恋爱难多了啊!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