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希

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。

【叶周】只差一步 12 (完结章)

哈哈哈我考完回家啦

成功渡劫     躺在家里用电脑更文~




      救护车呼啸着疾驰而来,鸣叫的笛声提醒叶修现在的场合,他只能放开恋人的唇,再一次仔细地查看周泽楷的伤势。左手臂上的那一道口子看样子是被匕首划出来的,虽然伤口拉的挺长还流了不少血,但好在并不很深,只是看起来有点吓人,刚才来的太急,没顾得上认真看,周泽楷整个人都灰头土脸的,看起来是和顾晖在地上有一场恶斗,至于其他明显的伤口倒也没有,叶修察看了一番才放下心来,安抚性地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,冲他眨了眨眼睛,轻声说,:“干得漂亮,亲爱的!”

      看周泽楷又有脸红的趋势,叶修不敢再逗他,开玩笑,大庭广众的,哥的人脸红啥样也是别人能看的?叶修一番脑内小剧场后,招呼医护人员来帮周泽楷处理伤口,乘着周泽楷去救护车里的功夫,叶修总算腾出手来好好观察他的杀人犯先生。顾晖的样子和叶修之前的想象差不多,蓬头垢面的,唯有眼神惊人的凶狠,里面坚定暴戾的色彩饶是叶修也被震撼了,这不是一般精神病人会出现的眼神,带有那么强烈的目的性的眼神,顾晖虽然是个精神病,但叶修想,他一定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看来这个犯人不简单,单从犯罪情节来看,他就是一个罪大恶极的虐杀犯,然而他虐杀的理由又是那么让人同情,更何况按照他精神病的身份,在法律上是不能对他追究刑事责任的,除了由政府强制医疗外,也没有别的出路。只是中国公立精神病院的现状大家都心知肚明,床位紧张,只怕是做了表面功夫,治不好真正的心病。哎,叶修几乎都要仰天长叹了,近几年来犯罪率的日益增长,除了一些天生的极端反社会型人格外,几乎都与社会环境和国家的某些制度实施不当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只是这些毒瘤由来已久,并且会在这个社会继续存在下去,既然无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,那么能依靠的也就只有像叶修周泽楷这样的警察,多抓住一个,多改造一个,就少一分威胁。

     叶修从沉思中回过神来,顾晖已经先行一步被带回警局了,周泽楷坐在救护车的车尾,身上披着毛毯,正微笑着看着他。周泽楷安静地笑着的时候,是叶修最能感觉到什么叫岁月静好的时候,虽然现世并不安稳,但叶修的心总是会沉静下来,他回望着周泽楷,在满场闪烁的警灯 呼啸的警笛,奔走的警察和医生中间,只有周泽楷是那么安静美好,整个世界仿佛都变成了黑白色,只有周泽楷是鲜活的色彩。叶修看着周泽楷美好的脸,内心突然浮现出了一段话。

     我的爱人,虽然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身份注定了我们不会有安稳的生活,长久的陪伴和相守。我也不能在众人面前给你鲜花掌声,亲吻你的嘴唇,向世界宣告我们的爱情,甚至在你工作受伤的时刻,我不能时刻守在你的身边。也许以后,在我心里你仍然不会排在工作前面,我会在约会时丢下你去解救别的生命,我们的关系也不能生活在阳光之下,我们只能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接吻亲密......可是尽管这样,我还是爱你,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阻隔我对你的爱情,哪怕我不能看着你的眼睛,哪怕不知道哪一天我就会消失在尘埃里,哪怕我们再也不能相见,哪怕已经没有什么明天......我还是会坚定地坚持爱你,因为我已经不再质疑我们的爱情,所以它会永远支撑着我们的生命,一直到我们的灵魂也湮灭的那一天。我承诺,在那一天到来之前,我会永远爱你。

     叶修的目光太过缱绻,哪怕周泽楷并不知道叶修到底在心里想了什么,又做出了怎样的承诺,但他能感觉到这一刻的叶修和以前发生了某些微妙的变化,这样的变化又让叶修变得有人气了一些,他锋锐的棱角好似被什么东西磨平了一样,不是变钝,而是更加柔软了。周泽楷能感受到叶修发自心底的快乐,所以他也感到开心,他看着冲他走来的爱人,不顾刚刚才包扎好的伤口,展开双臂,像是在指引迷途的旅人。叶修在距离他一步的地方站定,用眼光细细的描摹周泽楷脸部的线条,周泽楷也不因为叶修的停步而产生任何不安或者犹豫的情绪,仍旧是那么温润美好地看着他,眉间眼角全是对叶修的信任和眷恋。终于叶修迈出了最后的这一步,俯下身来抱住他,嗅着周泽楷身上熟悉的气息,叶修的内心忽然就觉得很满足,饱胀感好似有什么东西要满溢出来,他觉得自己必须得说些什么来纾解一下心里的满足,于是他把嘴凑到周泽楷耳边,轻轻地说了一句话,“只愿君心似我心”。

      周泽楷的身体一僵,接着叶修就感觉到有什么热热的液体滴落到他的肩膀上,他想抬头去看看周泽楷的脸,但周泽楷手上用力抱住他,不让他抬头,叶修便也依他,不去看周泽楷此时那张肯定是泪流满面的脸,只是笑着摸了摸周泽楷的后脑勺,懒洋洋地说,“哎,小周,光感动可不行啊,回答一下哥呗。”说完 ,叶修就感觉周泽楷闷笑了两声,吸了吸鼻子,也学着他的样子凑在叶修的耳边说,“定不负,相思意。”

      时至今日,所有的不满和冷漠,所有的猜疑和忽视 ,所有的争吵和分离,才算是正式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。从此以后,周泽楷和叶修都会更加地理解对方,体谅对方,也会更加的爱着对方,爱着他们的爱情。没有什么能再让他们分离,哪怕是不可抗拒的死亡,都不能斩断他们对于彼此的执念。

     最美的事情莫过于,千帆过尽,彼此还是原来最好的模样,而相爱的现在,正是最好的时光。

 

     朋友,现在时光正好,我们正年轻,确定不谈一场恋爱吗?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竟然就这样完结了,我其实没想在这一章就完结的,然而写着写着就觉得在这里完结正好。大概是叶修和小周也不想再拖下去了,就想现在表白心意吧。

我的第一篇完结的文,文笔很稚嫩,但还是很具有纪念意义的嘛!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两个小番外,还有点文也会开始正常更新了,毕竟我有大把的时间啊!

最后几段的灵感出自海子的诗: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7)